•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市领导深入兴安区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4-03-11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3月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万军深入兴安区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峰,政府副区长张彦辉,红旗镇、区委办公室、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兴安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在永新村木耳棚室,李万军详细了解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村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党建阵地效用提升、党员作用发挥、党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对村党支部利用区位生态优势发展木耳种植产业发展模式、畅通产销渠道、打造特色农业种植基地的做法表示肯定。


      李万军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村民的“贴心人”“主心骨”。要加强新时代农村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能力,将推进文明乡风的弘扬传播纳入村民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基层群众成为文明新风活动的参与者、分享者,为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充分拓宽群众收入渠道,积极发挥乡村本土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农家乐、农产品深加工等新引擎,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途径,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全力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引领村民共同发展适合本地种植、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让村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在兴安三校、兴安加油站、玉行米业,李万军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监测调度、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李万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行管部门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监管全过程,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靠前指挥、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强化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盲区漏洞。各单位、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防安全管理缺失,落细落靠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安全宣教等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李万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关心关切,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干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问题诉求,坚持“法、理、情”相融合,设身处地寻找“最优解”,从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入手,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