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7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2月29日,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朱士河、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陈厚宏出席会议。区领导戚永进、路鹤联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精神,《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带头学习《条例》,率先垂范,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形成遵规守纪、捍卫法规的良好风尚。要贯彻落实《条例》具体要求,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条例》执行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引领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践行者。要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系统梳理、总结提升,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一以贯之抓好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修订完善我区巡察工作规划,统筹安排好今年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座谈共迎新春、参加2024年春节团拜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提振精神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落实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广泛凝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建言献策,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等系列重要部署,深刻总结取得的成效、经验、启示。要理论学习一以贯之,持续写好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思想篇”;要调查研究一刻不停,接续写好践行宗旨、纾困解难的“为民篇”;要检视整改一抓到底,赓续写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绩篇”。


    会议强调,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态长效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把能力作风建设抓下去,助推兴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要提高重视程度,迅速传达贯彻,为推动兴安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严实层层推进,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在我区走深走实。要强化结果导向,促进成果转化,为推进兴安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准掌握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实招、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政策措施、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对标考核体系抓晋位,瞄准优势项、紧盯加分项、紧防扣分项。要聚焦服务质量抓根本,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树立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谁去招”的问题,推动领导带头招商,突出专班专门招商,激发动力全员招商,发挥优势以商招商。要强化“靠什么招”的问题,靠资源优势去引、靠产业基础去谈、靠区位优势和生产要素去招。要强化“去招谁”的问题,在优势产业上招引“领军型”企业,在新兴产业上招引“小巨人”企业,在承接转移产业上招引“转移型”企业,在精准把握政策上争取“支持型”项目,形成滚动性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力争完成我区大豆扩种任务,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监测帮扶长效机制,强化产业项目管理,运用好产业项目收益资金。要抓牢重点,及早动手,加快推进2024年高标准农田、2024年34条侵蚀沟治理、乡村振兴项目等重大工程,确保开春即开工。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