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红旗镇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1发布来源:红旗镇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文化生活。近日,峻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和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率先示范,让青少年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随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剪纸的历史渊源、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中,一步步地将纸张折叠、裁剪,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进行创新,不仅剪出了个人特色,更是剪出了对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热爱。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



    本次剪纸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内青少年对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还提高了其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陶冶了艺术情操,而且实现了德育、美育与传统工艺的完美结合,更好的传承了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