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16:40:00
发布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10月16日,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全体会议,副省长余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全省重点质量工作情况、2022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情况及2023年中央质量督察考核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质量强省建设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助力构建“质量龙江”的现实需求,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质量强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锚定“质量水平高”的目标推进质量提档升级,聚焦构建“4567”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链质量提升。要锚定“企业品牌响”的目标强化龙江品牌塑造,构建品牌保护体系。要锚定“质量安全稳”的目标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要锚定“技术基础实”的目标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为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升级提供“一站式”服务。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保障措施,确保质量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要针对存在的风险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会议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一并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