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建办兴旺社区:“四所一庭”齐发力 化解纠纷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11-15发布来源:兴建办兴旺社区浏览次数:字体:[ ]

    为着力推进“四所一庭”联动工作走深走实,发挥出“司法调解+人民调解”解决矛盾纠纷的工作合力,近日,兴安区人民法院、兴建路派出所、兴建路办事处、兴旺社区相互衔接,努力将矛盾纠纷在源头化解,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近日,金色家园3号楼居民向社区反映,3号楼和4号楼的花坛属于公共用地,但是现在4号楼居民将收集的粪便存放在此处,气味非常大,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3号楼居民要求把粪便处理干净后,想要将花坛推平建立停车场,方便居民出行,同时避免种植小菜园和上粪事件再次发生。但是4号楼居民不同意这个意见。社区为防止邻里纠纷现象严重,主动联系兴安区人民法院、兴建路派出所、兴建路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与居民代表双方进行调解。



    为顺利调解此案,化解邻里矛盾,联调小组成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来到金色家园进行实地查看。在理清矛盾纠纷的来龙去脉后,对双方进行了背对背调解。法院工作人员向双方讲解法院处理类似案件的裁判规则;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分析案情;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工作经历耐心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和法律普及,居民代表达成共识。


    下一步,兴旺社区继续合理利用资源,同其他职能部门进行优势互补,将“四所一庭”衔接联动工作机制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