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省法学会领导深入兴安区调研指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4发布来源:区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9日下午,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本,省法学会三级调研员杨秉秋、关冰,深入兴安区调研指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市法院院长赵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郑文刚,区委书记姜福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殷兆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董传袖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兴安区上门坐诊室,并与兴安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殷兆霞就兴安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推进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李本对兴安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做好下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李本强调,要把做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法学会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法学会工作融入到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中,积极谋划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形成信息共享、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的工作新模式。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群众提供更多精准化、便捷化、多层次、多领域的法律服务,在开展法治宣传、深化法律服务、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针对李本的强调,姜福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重大意义,充分有效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在重大积案调处、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强化措施。要深化品牌建设,组织法学专家对法律事项进行把脉会诊,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党委和政府排忧、为基层群众解难。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兴安区兴安路街道办事处兴欣社区参加“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进社区活动,区委书记姜福臣致欢迎词,感谢本次“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到兴安区开展,这是对兴安普法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法律宣传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兴安区法学会将坚持以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首席专家”“高端平台”“权威意见”的鲜明特点,为建立更高水平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在活动致辞环节李本强调,要明确工作定位,提升法治宣传“政治力”,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紧盯群众需求,增强法治宣传“供给力”,让宣传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烟火气”。要综合运用载体,形成法治宣传”实效力”,有效发挥普法宣传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作用。要建强法治队伍,提高法治宣传“专业力”,为推动法治宣传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人才保证。要打造品牌阵地,筑牢法治宣传“生命力”,着力构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的普法宣传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宣传效能。


    下一步,兴安区法学会将不断强化措施,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着力解决兴安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存在的问题。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真正融入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重点工作之中,创新工作载体,形成一批符合工作规律、符合当地实际、符合基层特点的工作模式和“特色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兴安、平安鹤岗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