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司法局联合兴安区法院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9发布来源:区司法局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提高我区人民调解员在新形势下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9月22日,兴安区司法局联合兴安区法院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红旗镇、各街道共3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为了让各级人民调解员更加深入了解人民法院调解工作流程,首先由法院专职讲解员尉洪秀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人民调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等场所,讲解便捷化设备运用与法院法制化、现代化建设理念,体验全流程调解诉讼过程。通过实地参观走访,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让人民调解员更好地对当事人进行法制宣传、法制教育和思想工作,以达到节约诉讼资源的目的。




    参观结束后,特邀请区法院立案庭三级法官李丽为全体人民调解员进行专题培训。李丽从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人民调解员的权利义务、工作内容、调解程序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相关内容进行授课。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积极互动的形式为调解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为大家更好履行司法职责、提升调解技能、发挥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知,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素质。区司法局、区法院将继续发挥“四所一庭一中心”联动机制作用,不断创新以法治方式为支撑的工作载体,提升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质量,为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建设平安兴安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