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8发布来源:区人大办浏览次数:字体:[ ]

    9月6日,兴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禹、冯冰、高敏、赵丽霞及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袁锐、张元钢,政府副区长张彦辉,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查了《兴安区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兴安区2022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兴安区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兴安区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兴安区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兴安区关于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兴安区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王洪宇、贺广彦为鹤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将报鹤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代表变动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坚决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加强对预算单位的动态监控,对执行预算计划不规范的,及时跟踪整治,守牢预算底线;要加强政府债务资金使用,偿还管理,建立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要对卫生环境、经营类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后续持续跟进,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再提升;对于短时间内无法完成办理的意见建议,要纳入工作规划合理安排、注重办理时效。要加强“充分型就业社区”建设,加快推进零工市场建设,促进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加大社保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参保率。要强化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监督考核,全面落实好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煤矿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煤矿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高队伍专业水平和监管能力。要加大力度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相关部门要联合发力,全面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要加强文艺团体建设,充分挖掘村、社区中的文艺爱好者、志愿者,培养一批文体活动热心人,增强文艺团体的力量;要细分受众、量身定制,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培育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文化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