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5发布来源:区司法局浏览次数:字体:[ ]

    8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姜福臣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洪江、殷兆霞,委员曹峰、张爽、张涛、徐海斌、张宏伟等出席会议,司法、守法普法、执法三个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共计40余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十三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十三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司法、守法普法、执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兴建路街道办事处、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通报2022年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的通报及我区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兴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兴安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法治建设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区法治建设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同时,我们在法治队伍建设、法治宣传及法治思维运用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弱项,与加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驰而不息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当前开展的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及即将启动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认真总结“八五”普法以来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政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严格执法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切实做到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司法行政机关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不断强化对司法活动监督。积极引领全民守法,积极弘扬法治文化,充分利用普法宣传媒体,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引领全区人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议强调,要牢记宗旨使命,坚持以打造一流法治化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法治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解决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提升法治化治理效能,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推进“四所一庭一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