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以志愿服务为引领 奏响精神文明建设华美乐章

    发布日期:2023-07-13发布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字体:[ ]

    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鹤岗市兴安区以志愿服务为引领,精心设计载体,认真谋划主题,让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像炎热夏日里的微微细雨滋润着兴安的街头巷角,极大提升了兴安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理论宣讲“进万家”



    吸纳区级理论宣讲团、机关干部、乡镇(村)干部、致富能人、党员、青年、教师等宣讲骨干,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10支,采取“请进来”和“基层宣讲面对面”的形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形成了“党员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典型讲故事、致富能人讲技术、基层群众讲体会”的大宣讲格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礼赞七·一、科技科普等主题,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志愿宣讲活动126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听得更舒畅。





    文化生活“更多彩”



    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人文兴安”、“书香兴安”、“艺彩兴安”、“活力兴安”四大文化品牌,依托“越步·兴安”微信公众号持续更新“兴艺课堂”、“国防教育小课堂”等多种文体活动和培训内容32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城市之光”、“金色田野”等系列文艺汇演7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农民文化艺术节”、“庆七·一 活力兴安”等群众性文化活动45场,让群众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滋养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志愿服务“在行动”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调动各方力量,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和内容。依托各级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持续擦亮“文明兴安、有你相伴”志愿服务品牌,联动三级服务载体,搭建五大服务平台,运行“点、派、接、评、晒”五单服务机制,围绕“一月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常态开展迎新送暖、学习雷锋、保护生态、邻里守望、文明倡导、助力创城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4000余人次,实现志愿服务全年全天候,服务群众全面全方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