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粽情忆端午 情暖老兵心

    发布日期:2023-06-19发布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浏览次数:字体:[ ]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荷香暗度又端午,佳节不忘老兵情。为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传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节日前夕,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兴安路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粽情忆端午 情暖老兵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及志愿者代表。




    活动中,进行了包粽子比赛,要求在限时3分钟时间内, 比拼谁包的粽子又多又好。裁判员一声号令,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手法娴熟,卷起粽叶,填入糯米和蜜枣,再合上粽叶用麻绳飞快地绕住绑紧,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参赛选手争分夺秒、巧手包粽,在欢乐紧张的比赛氛围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随后进行了画彩蛋环节,大家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把对退役军人的节日祝福画到鸡蛋上。接下来又进行了关于端午节的趣味知识问答,大家踊跃抢答,不亦乐乎。最后大家品尝了代表节日象征的粽子,“粽叶很香,粽子很甜,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吃自己包的粽子的感觉,很开心!”退役军人代表路永庆感叹道。



    活动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退伍老兵家中,将一个个饱含深情厚谊的粽子、彩蛋送到老军人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亲切地询问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家里的困难,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拉近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距离,更加强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基层服务站和老兵们的交流,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来自“最后一公里”的温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