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鹤岗市兴安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8发布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3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鹤岗市兴安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刘兴阁分别向兴安区委书记姜福臣和兴安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姜福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于海龙出席会议。



    刘兴阁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新一届兴安区委班子团结务实,着力抓经济、谋发展、惠民生,2021年度政治生态和目标责任制考核列全市第一位。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鹤岗市兴安区委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推动经济发展质量不够高,抓“煤头化尾”、推动乡村振兴力度不够大;整治煤矿安全隐患、源头化解信访矛盾不够有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靠,“一岗双责”压得不实,监督执纪力量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使用不够规范;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执行干部选任程序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空编空职问题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落实省委巡视和审计监督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兴阁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好党内主题教育。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建好用好“四个体系”,补齐民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新创业,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区委要坚持严的基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区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构建教育引导、预防监督等长效机制,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堵塞漏洞。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重大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配齐配强干部。树牢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产业发展。四是坚持真改实改,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委要专题研究省委上轮巡视、各级审计反馈未整改问题和本次巡视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条对照,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以巡促改、促建、促治,切实增强实效。



    姜福臣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站位高、把脉准,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全面彻底整改,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做到不遮掩、不回避。我们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深刻反思问题、剖析根源,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真正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把每一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二是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我们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运用“四个体系”高位推动整改落实工作,集中查办一批违纪违法案件,确保形成一批集中整改成果,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三是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懈怠。我们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重点查处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领域整治取得实效。四是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放松。我们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与社会治理相结合,集中整治信访突出问题;与严格选人用人相结合,努力形成选用干部的正确导向;与“工作落实年”活动相结合,真正做到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相结合,确保兴安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红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