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政企路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8发布来源:区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

    2月17日下午,兴安区召开“政企路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护路办主任焦长城主持会议,区护路办、红旗镇、相关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沿线学校、派出所、企业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鹤岗市护路办“政企路警”铁路护路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区铁路安全形势,并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区承担着新建线高速铁路和既有线普通铁路的双重任务,特别是新建高速铁路开通时间短,护路任务繁重,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稳定意义重大,需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保障辖区内铁路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扛起护路爱护责任,铁路沿线单位必须要下大力气、真功夫落实好铁路护路工作,摸清铁路沿线周边企业、学校数量,动态掌握沿线重点人群、养殖户信息。加强协调沟通,联防联控,及时防范风险隐患,坚决确保辖区铁路段运行平稳安定。二要扛起防险控稳责任,加大对铁路沿线重点人群、养殖户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积极排查化解沿线涉路矛盾纠纷,特别对精神障碍患者、大型养殖户放养要进行重点管控,严禁危险事件发生,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保障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三要扛起宣传教育责任,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发放宣传品、签约包保等形式开展靶向性宣传教育,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沿线企业要加强对职工安全教育,维护铁路安全责任;学校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育学生铁路安全防范意识。多措并举推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爱路护路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