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4发布来源:区应急管理局浏览次数:字体:[ ]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1月13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鹤岗市兴安区锦上花文化用品商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货品摆放、灭火器设备、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在鹤岗市亿合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工作人员节日值班计划和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准备等情况,并针对其器材配备、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督促加油站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刘芳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督促引导。要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紧绷“安全弦”,既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又要落实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强化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要紧盯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超、加油站、烟花爆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统筹加大监管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薄弱环节整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加强带班值班和应急值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