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战“疫”先锋】杨秋雨:疫情防控重任在肩 年轻干部冲锋在前

    发布日期:2022-10-24发布来源:红旗镇浏览次数:字体:[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秋雨作为红旗镇的一名普通干部,在10月6日接到红旗镇工作任务后,积极响应号召,坚守一线,不辞辛苦展现了一名基层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筑牢了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按照红旗镇党委要求,在接到工作通知后,她立即回到红旗镇清点物资,连夜携带物资到所包村屯长胜村开展工作。第一时间配合村干部一起对入村口设置交通卡点,劝返入村人员,并督促工作人员及时对人员进行登记。为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她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标语和喇叭广播等,及时向大家讲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在静默期间前两轮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化身安防人员,维持秩序,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者,有序组织村民保持好两米距离进行核酸检测,达到万无一失。



    在接到需要去宇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时,作为长胜村年纪最小的包村干部,她主动和包村领导申请去社区参加工作。到达宇安社区后,杨秋雨迅速熟悉工作内容,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到中风险区C5号楼24小时彻夜值守,在夜晚天气寒冷、气温下降的情况下,她仍裹紧大棉衣站在抗疫岗位上。早上5时开始工作时,她总是温馨提示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做好居民情绪安抚,呼吁居民不要出门流动,并仔细查看各单元封条张贴情况,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耐心向居民解释人员聚集的危害性,呼吁大家居家不外出,最大化满足居民需求,减少居民恐慌情绪。



    “麻烦你,能不能快点帮我把吃的给我父亲送到家,我父亲身体不好,只能吃这种面食,他在家吃别的总是呕吐”。在听到居民的特殊紧急要求后,她立马将食物打包好,送到了中风险区的居民家中,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居民楼上上下下送蔬菜包、送应急药品、送水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在楼道内挨家挨户敲门提醒除居家隔离人员外的居民及时下楼参加核酸检测,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中遇到的身体不适、联系不上亲人等问题,及时有效减少群众外出活动。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她用默默坚持,无怨无悔来诠释内心的责任。在看到因收到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的居民们、问题得到解决的居民们的笑脸时,她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火速上岗,担当起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她说:“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也很有挑战,有付出,也伴随着收获。我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为兴安和谐稳定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