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考察团一行赴我区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22-07-27发布来源:区商务局浏览次数:字体:[ ]

7月27日上午,青岛胶州李哥庄镇党委副书记于淑辉、胶州市帽子协会副会长郭广锋、胶州市流行饰品协会会长王仕刚一行赴我区交流考察,并就发展建设轻工业产业项目进行了洽谈。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区商务局、园区办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海达石墨、循环经济产业园、步行街闲置商服、兴安加油站后腾空闲置土地、鹤岗市双创联盟孵化基地、南翔物流,考察完毕后,双方在兴安区政府进行了座谈。




会上,王洪江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区招商引资优势及重点方向、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基本情况、企业及经营情况、招工用工平均薪资等情况,听取了考察团对发展建设轻工业产业项目建设架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洪江指出,兴安区目前仍然是以煤炭及煤炭附属产业为主的重工业城区,缺少像李哥庄镇这种以制帽、制作假发及流行饰品制造为主的轻工业产业,李哥庄镇这样的轻工业产业布局是我区转型发展学习的榜样,为我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参考,同时该项目也将解决我区外贸进出口企业较少的问题,为我区外贸进出口提供新增长点。




鹤岗海关副关长宁治国详细介绍了项目建成后,产品出口各个国家所需的报关手续、出口路线及出口各国的运输成本,并表示,海关虽为中直单位,但为鹤岗地区的经济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若该项目建成落地,鹤岗海关将积极帮助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对接,以最好的服务水平,最快的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完成货物进出口事宜,最终实现与政府、企业、海关合作多赢的局面。



胶州市制帽协会副会长郭明飞对兴安区政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建设制帽生产线及制作假发生产线两个项目建设框架,并对项目建设的用工情况、投资强度、市场规划及用工规模进行了详细介绍。胶州市流行饰品协会会长王仕刚表示兴安区的区情区况较为适合发展轻工业及饰品制造业,鹤岗市闲置人力资源可弥补胶州地区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若该项目能在兴安区落地,将打造政府与企业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后期也将会带领胶东制帽协会及流行饰品协会成员来我区进行交流考察,为兴安区摆脱煤炭产业,发展轻工业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