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16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6月27日上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16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传达了栗战书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省委副书记王志军在鹤岗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委有关要求、关于兴安区委2021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工作情况报告。

    图片

    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委信息办理,把党委信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紧扣“政治统领、围绕大局、及时高效、权威准确、问题导向、群众路线”工作原则,明确信息报送范围、提高信息报送时效、规范信息报送要点、加大信息报送频次、统一信息报送口径、注重信息报送质量、灵活信息报送方式,扎实做好信息收集、处理、报送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栗战书委员长对环境保护法实施和黑土地保护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落实,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家乡生态环境。要严格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区人大要加强环境保护领域的监督工作,要加大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找准工作发力点,发挥人大监督职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加力推进招商引资,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治理,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就业创业行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生态安全工作,统筹做好防汛抗洪、安全生产、危房排查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努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王志军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狠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经济建设,围绕企业真情服务,建立服务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把招商引资牢牢抓在手上。要充分发挥兴安产业优势,进行定点招商、定向招商,大力发展石墨深加工等新型产业,同时要做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人才引进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努力提高信访工作实效和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积案排查化解。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把问题解决在早、解决在小。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三访一包”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建设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深入反思、举一反三,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整改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务求工作实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整改措施假、大、空,确保不留隐患。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