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5月20日下午,兴安区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政府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袁锐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士河、刘洪岩、张彦辉、高云龙、牛传金,红旗镇、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红旗镇、兴安路街道办事处、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就廉政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洪江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全面落实省、市廉政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狠刹吃拿卡要、侵占挪用等不正之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王洪江强调,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问题导向,反思责任落实差距、依法行政不足、能力作风短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举一反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乃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洪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化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法律意识,在法律监督之下,履职尽责;要加快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厘清职能部门各项行政权力,形成权力清晰的政府职能体系;要强化惠企利民,推动政策有效落实,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要突出风险防范,紧抓重点部位监管,严把预算支出关口,确保将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激发工作干劲,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行动,打造学习型、专业型、创新型机关。

王洪江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政治担当,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贯彻、落实到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自觉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正确运用手中权力,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要深化督导检查考核问责,对不尽职、不担当、不负责、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