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3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月20日上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3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黑龙江省边境管理条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李洪国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鹤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政协鹤岗市十三届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卢连宁在全省煤炭生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有关要求、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省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及贯彻落实意见、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听取了兴安区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汇报。

图片

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眺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彰显自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家国情怀和强烈历史担当。全区机关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指出,李洪国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按照市委“产业兴市、融合强市、生态立市、开放富市”四大战略工作部署,结合兴安实际,深入推进“煤炭、石墨、现代农业、绿色产业、战略新经济、发展新业态”六个产业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作出兴安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工作的奠基之年,区人大要结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聚焦主责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改进监督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航定向,认真学习贯彻政协鹤岗市十三届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6+6”发展战略,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发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以“三去三型”改革成果为基础,努力把兴安区政协建设成为”学习型、融合型、建设型,健康成长的有机体、事业发展的共同体,为兴安区经济社会发展、鹤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要研究制定可行性解决措施,通过破解矛盾问题增强工作落实质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凝聚军地合力。

会议指出,必须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关于宗教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善于运用“导”的方式方法,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会议强调,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阶段煤矿队伍稳定情况,人员配备不齐的工作面坚决要停下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监管部门及煤矿要做到领导带班、值班,并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要加强煤矿春节放假期间巡查工作,严防非法生产行为。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题明确、亮点突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把稳粮保供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年来,公安兴安分局强化政治担当,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治安管控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学习精神,引领全警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手段,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要加大维稳力度。紧盯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加大管控力度,管好重点人、重点部门和重点场所,各部门也要继续支持、配合公安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的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返鹤人员排查管控,严管企业年会、各类晚会、农村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做好预案、及时应对;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做好春节慰问工作,让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儿童、退役军人、军属、困难群众、老党员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决不能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强化市场保供,抓好生活物资、水、电、气、热供应,让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在春节、冬奥会、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要加强值班值宿工作,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保持通讯畅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