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2-31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兴安区广大居民:

元旦、春节将至,为树立文明新风,破除祭祀陋习,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过一个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节日,特发出如下倡议: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图片

二、环保祭祀。改变传统的祭奠习俗,自觉做到不在本区行政区域内生产、销售、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采取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祀。

图片

三、科学祭祀。自觉开展文明祭奠,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图片

四、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提倡进行严肃而简洁的祭扫仪式,重温先贤的生平事迹,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用低碳健康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

图片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倡导新风,移风易俗,用文明、健康祭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共同度过一个环保、文明、和谐的节日。                            

中共兴安区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3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