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区委书记姜福臣带队检查“两节”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元旦、春节临近,12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姜福臣带队深入辖区商超、养老院、餐饮和煤矿企业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狠抓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区委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兴安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

    在比优特兴安台店,姜福臣一行通过扫码、测温后,进入商场内部,详细了解了消防器材配备和维护、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食品安全、进货渠道、冷链物流等情况。姜福臣强调,要高度警惕冷链外防输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区商务局、兴安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指导商超工作,做好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图片


    在福寿堂养老院,姜福臣详细询问住了多少人、物资怎么送等重点问题,认真了解日常封闭管理、物资防疫消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具体情况。姜福臣强调,要坚持开展防火巡查,加强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求严把食品质量采购关,不采购和使用“三无”食品,做好食品原材料采购清单和食品留样工作,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防疫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也容不得半点疏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时刻有危机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民政部门做好节日期间全区孤寡老人帮扶救助工作。

    图片

    在瑞阳春大酒店,姜福臣详细询问了饭店经营情况和员工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并检查企业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姜福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餐饮等重点行业的督导,严格按照市防指文件要求执行,鼓励企业要克服疫情影响,履行社会责任,思想上重视起来,为广大顾客提供优质安全服务。

    图片

    在源丰煤矿,姜福臣一行先后来到井下皮带集中控制室、瓦斯监控室,详细了解井下无人值守皮带运转情况和监控系统运行现状。姜福臣强调,各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筑牢监管防线。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两节”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