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开展“重温城市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加快转型步伐”红色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0:37:00
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在重温我市革命历史中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7月22日下午,兴安区组织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支部书记、红旗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30余人,前往鹤岗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重温城市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加快转型步伐”红色教育参观活动。

图片

鹤岗革命老区纪念馆在兴山区历史建筑“飞机房”原址修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展览主题为:“星火相传 继往开来——从延安到兴山”。展览内容主要讲述革命先驱创立中国共产党以来,以延安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在鹤岗世代相传、发扬光大的史实。

图片

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鹤岗革命老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先后参观了“梧桐河畔 星星之火”“星火相传 使命在肩”“开辟新纪元 迈向新征程”三部分展区。通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件件遗留的文物,带领大家重温了鹤岗地区第一个地方党组织成立、东北抗日联军在鹤岗艰苦卓绝的斗争、鹤岗人民支援解放战争、中国医科大学和长春电影制片厂在鹤岗的工作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鹤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赓续延安血脉,前赴后继、艰苦创业、拼搏实干,让城市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真实写照。

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王敏强调,虽然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已离我们远去,但延安精神永不过时,始终与时俱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延安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参观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们受益匪浅,接受了触及灵魂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再一次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