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工业基地—兴安区

发布日期:2021-01-01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兴安区位于鹤岗市西南部,面积259.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70平方公里,下辖1镇和6个办事处,现有人口15万人,未来两年内,人口将达到20万人。鹤伊、哈肇、鹤大三条公路贯穿境内,南距佳木斯机场70公里,北距名山国际口岸90公里。作为鹤岗市城市的南大门,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创业空间、强劲的发展势头、巨大的发展潜力、优良的投资环境使兴安区逐渐成为鹤岗市新型工业基地和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区内现有园区四个,分别为: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石墨深加工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创业产业园区。容纳投资规模1000万元以上企业130余户,主要产业为焦化、煤炭洗选、机械加工、石墨深加工、大型物流、新型建材、绿色农产品等。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24平方公里,现有项目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已实现 “五通一平”,产业园区推动煤转电、煤转焦和煤化工,形成煤炭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发展模式。已列入全省“八大经济区”中东部煤电化基地,并列入“省市共建重点园区”和“省财源建设示范园区”。园区内包括中海油华鹤3052大化肥项目、鹤岗矿务局立达矸石热电项目、征楠煤化工鹤翔煤化工、天富能源、汉兴能源、鑫塔水泥、隆鑫洗煤等落户项目13,总投资195亿元。

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现有项目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定位于煤矿配套产业加工基地。园区内现有弘吉金兴、宏达机械、鑫兴矿业机械、天工矿山设备制造等机械装备制造企业31户,产品涉及液压支架、水泵及主合开关、运输机、矿用皮带及各类矿用配件30多个品种,基本满足区域内煤矿生产企业矿山机械配件需求。

石墨深加工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7.1平方公里,通过引进国内知名企业入驻,进行石墨资源的深加工,打造石墨科技研发平台,推动石墨产业向高科技、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成为鹤岗市打造“中国石墨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研发产品包括:球型石墨、石墨纸、高纯石墨、可膨胀石墨、超细石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科技含量相对较高的石墨产品。

中小微企业创业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2.43平方公里。该园区是为中小企业投资者创建的新型工业园区。是兴安区发展区域经济的又一重点园区内目前入驻企业72户,按照兴安区政府实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服务、尽快见效的发展思路,园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力争在2018年,把园区建设成为初具规模的、功能完善的转型发展的示范高地及多元化产业完整体系园区。

兴安区作为鹤岗市实施“南兴”战略的空间依托,是拉开城市骨架、拓展发展空间、承接产业转移、实现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是鹤岗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充分依托地域优势和产业特色,按照工业化推动城市化的发展模式,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打造成工业特色鲜明、新兴产业聚集、城区功能完善、城区服务现代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全省著名工业新区。

兴安区在土地政策、大项目及外资项目、高新技术项

目、人才政策上均给予企业相应优惠和良好投资环境,积极打造“创业最宽松、社会最文明、人居最安全、低交易成本、低生产成本、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的城区投资品牌。兴安区正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诚的姿态静候您的驾临,欢迎国内外客商前来咨询、洽谈、参观、考察,我们将会为您提供最全方位的服务。这里是您投资创业的新舞台,也可以是您诗意栖居的新家园。

兴安区,一个鹤岗工业发展的全新主战场正在屡露它

的宏伟与雄姿,作为城市发展的新亮点,推动着兴安区融

入东三省,对接全中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