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新型工业城简介

发布日期:2021-01-01发布来源:兴安区人民政府浏览次数:字体:[ ]

“鹤南新型工业城”是以兴安区为主体,整区定位为工业区,面积259.6平方公里。下辖红旗镇及6个街道办事处,现有人口11万人。
    交通条件便利——鹤南新型工业城位于鹤岗市西南部,地处鹤岗、伊春、佳木斯三市的交汇区,独立成区,鹤伊公路、哈肇公路、鹤大公路三条国、省道路经过境内,形成鹤岗的三个出口,为发展物流业提供了优越的陆路条件。
    水利资源丰沛——辖区内有小鹤立河、五号、松鹤、阿凌达、元宝山等5座水库。大、小鹤立河及阿凌达河3条河流横穿境内。地下水资源丰富,峻德、兴安两座地下水净化处理厂,可为新城提供丰富水源。
    煤炭资源丰富——省龙煤鹤岗分公司兴安、峻德两大国有煤矿坐落域内,煤炭资源储量占全市的80%,年产原煤700万吨,占鹤岗分公司总量的60%。区属煤矿16个,年产原煤150余万吨。区属洗煤厂13个,年入洗原煤500余万吨。百万吨焦化厂4个,其中鹤翔焦化已竣工投产。
     产业多元发展——目前,煤电化园区已列入全省“八大经济区”中东部煤电基地,机械加工园区定位于东北最原煤矿配套产业加工某地,伴随这些骨干园区的崛起,域内已初步形成了以焦化、洗煤为主体,矿山机械、原煤生产、新型建材为基础,大米加工、林木制品、食品加工为补充的多元产业体系。
    城区同步“升级”——围绕工业化、城市化这两篇大文章,推进园区和城区建设“双轮驱动”,做到同步“升级”。
    鹤南新型工业城作为鹤岗市拓展发展空问、承接产业转移、实现产业振兴、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将按照工业化推动城市化的发展模式,努力建设成工业特色鲜明、新兴产业聚集、城区功能完善、城区设计现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全省著名工业新区。
    鹤南新型工业城诚挚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咨询、洽谈、参观、考察,我们将怀着一颗热忱的心,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您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实现理想的舞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