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建办组织开展“颂党恩·传承红色家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9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在中国传统节日浪漫“七夕”到来之际,为弘扬传承红色家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家国情怀,兴建办组织社区积极开展主题活动。

图片

8月6日下午兴旺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家风”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退伍老党员一同观看红色影片和讲红色故事。活动中有这59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军人陈远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爱党爱国、勤奋好学、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四块内容,以革命前辈的故事引领干部群众倾听家风故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座的所有人一起探讨自己身边的家风家教故事。通过学习,让大家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开展此类活动很有意义,要向前辈们学习、躬身践行。


图片

8月12日,祥和社区党委以“颂党恩·传承红色家风”为主题七夕主题党日活动。当日,祥和社区党委在辖区党员中择优选择3户恩爱家庭,组织社区党员、青年一行6人分别来到抗美援朝老党员鞠彦明、侯桂兰夫妻、微帮小站姜玉峰、李绍杰夫妻家庭、老党员赵正堂、 夫妻的家中,为这3户代表家庭颁发“模范夫妻家庭”光荣牌。同时这3户家庭分享了自己家夫妻相处之道和一些红色故事,为在场的年轻党员、青年传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情怀。在场的党员和青年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观看他们的结婚20年、50年的结婚证,感慨万千,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家风、讲好红色故事,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青年手中传递下去。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进而萌发大家积极的爱国情感。今后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在增进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出“独特作用”兴建办也将广泛传播红色优良家风,将红色经典与红色基因根植心底,为实现美丽兴安、和谐兴安砥砺奋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