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0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海、刘芳敏、殷兆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冰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传达贯彻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前一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红旗镇、兴安办、住建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姜福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能认真落实省、市、区委要求,精心组织、深入动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习效果明显提升,宣传教育氛围浓厚,民生问题有效解决,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统筹谋划、指导协调、督促落实等重要职责,及时掌握全区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巡回指导组要对指导单位进行全程指导、跟踪问效,对出现的典型案例、重点问题及时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总结经验不足,持续在深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姜福臣强调,要抓好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核心内容,系统学、全面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安排。通过理论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兴安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姜福臣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在营造氛围上再发力,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两优一先”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要强化典型引领,大力宣传我市“两优一先”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深入基层一线,挖掘优秀经验成果,积极选树、宣传推广基层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强化网上宣传,充分运用各级微信平台、政府网站推出一批有分量的先进典型报道,让党员干部群众爱听、能信、真服,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继续精心组织实施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精神热潮,推进“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宣教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姜福臣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用好用活我市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现场学”,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针对不同人群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重点抓好青少年群体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深入打造红色精品,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文艺精品,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开展好。


姜福臣强调,聚焦学史力行,促发展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出来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锻造出来的精神品质转化为应对挑战、敢于斗争的工作本领,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务实作风。要砥砺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服务之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眼小切口、大变化、实效果,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自身职能和区委决策,主动履职尽责,用良好的工作作风践行“马上就办”,真正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全区各项工作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相融互促、共同推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