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学党史 践初心】“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忠魂”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了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传承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严明、永不退缩、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新兴村党支部于7月3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忠魂”主题活动,红旗镇党委书记高云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红旗镇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复转军人马云保参加此次座谈会。

    图片

    在座谈会上,马云保老前辈为我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上发生的故事,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讲到抗美援朝为什么能胜利时,老前辈说到:就是因为中国军人的服从命令不退缩。老前辈讲述着战争的惨烈和志愿军的英勇,在讲到老前辈所在部队抗美援朝出征多少人,返回多少人时,老人不愿提及,最后哽咽着说:一个连队的战士,最后回到祖国的才40多人,许多的战友永远的留在了朝鲜的战场上。志愿军战士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守住了三八线,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维护了世界和平,老前辈的讲述让在座的退役军人深受鼓舞,大家都很感动,大家和老人亲切交流,并表示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要向为了守护我们和平幸福生活的中国军人致敬。

    图片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鹤岗城市记忆博物馆,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幅幅照片资料,带着大家再一次回顾了鹤岗的发展史,对鹤岗的城市发展史有了深刻的了解,看着几十年来的城市变化,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美丽鹤岗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此次主题活动为退役军人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积极为村上的发展出谋划策,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