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5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1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敏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及省直单位(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前一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福臣、王玉海、刘芳敏、殷兆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冰、高敏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王敏指出,要结合实际,分类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在全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指定书目,避免将学习仅停留在“死读书”、抄笔记层面,避免出现研讨材料、心得体会、工作方案等照搬照抄的低级错误,要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各单位、部门要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发改、商务等部门要加强对非公企业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结合企业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宣教活动;工青妇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区教育局要督促指导学校强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依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开展有针对性教育;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动社区文艺团体开展小规模、近距离、情景式演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王敏强调,要深入基层,注重宣教。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挥宣教引领作用,积极邀请市级宣讲团深入兴安开展宣讲,发挥区级理论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作用作用,深入社区、农村、百姓家中等开展接地气的宣讲,用唠家常的方式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不断扩大党史宣讲的覆盖面和感染力;充分利用现有的红色教育基地及红色资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增强学习教育的直观性、深入性;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宣传报道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归纳总结,将好的信息和新闻线索向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平台推送,提升对外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

    王敏强调,要凝心聚力,办好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谋划推动,靠前督促检查,落细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确保6月底前完成台账的50%以上,年底前完成100%;对涉及部门较多、协调难度较大的事项,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办、牵头部门统筹推动、责任部门各司其职、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定期指导督办,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合力攻坚;征求意见渠道现已全面开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动态管理台帐,每周收集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完成一批销号一批,征集一批充实一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要通过定期调度、限期督办、定点督办等办法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实践活动督促指导;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漠视群众利益和诉求、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肃问责,反面典型案例必须坚决通报曝光。

    王敏强调,要融会贯通,创新发展。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运转中枢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链”,及时掌握全区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特别是要对“七一”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统筹安排部署,以“双线作战、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使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相互促进,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办理、落地开工,鼓励民营资本扩大投资,壮大投资规模,确保实现第二季度经济指标稳增长;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围着企业转、围着百姓干”,深入挖掘一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找准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拿出破解问题的有效招法和措施;要瞄准我区“十一个主攻方向+十一个新突破”目标,在学习党史中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着眼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锚定目标重点发展“八个重点产业”,着力扩大产业规模,增强质量效益,提升全产业链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