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兴安区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按照市委统一安排,4月2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兴安区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鹤岗市委党校讲师梁艳秋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王敏主持报告会。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红旗镇班子成员,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约130人参加报告会。

图片

图片

报告会上,梁艳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经验”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再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赞颂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图片

王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市委宣讲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

图片

王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是激励担当作为的“动力源”。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学习要求。一是学党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好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是悟思想,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开新局,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水平。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王敏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承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学、亲自抓、作示范,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在主动作为上做表率。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各成员要迅速进入状态,尽快熟悉业务,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统筹谋划、指导协调、督促落实等职责。二是在推动工作中出亮点。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符合实际、贴近需求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力争出亮点、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果,并对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多总结、多提炼,加大对集体和个人先进典型的选树,积极打造“兴安品牌”。三是在务求实效中树形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创新推进,不断增强我区综合实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短板,打通惠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王敏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优良传统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党史“精神富矿”,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接受优秀传统的熏陶,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弘扬传承好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把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在为人民服务中答好时代答卷。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干事本领相结合。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善于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讨方子”,有效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观察、分析、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切实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的精神智慧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本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