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区

    发布日期:2021-04-1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兴安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巡回指导。4月12日,在兴安区召开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会议。

    图片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成,副组长张鹏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敏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海、刘芳敏、殷兆霞参加会议。

    图片

    王成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市委巡回指导组主要任务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主要有8个方面的督导内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设置情况;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方案制定情况;三是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等情况;四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情况;五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相结合、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相结合的情况;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八是宣传报道情况。

    图片

    王敏就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区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凝聚上下联动合力。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三个强化”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动态学与静态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研讨学与座谈学相结合“四个结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注重宣传质效,扩大学习教育影响。通过畅通宣传活动渠道、活化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宣传活动内容“三个模式”提高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四是丰富实践活动,扎实推动为民服务。通过夯实“走流程”转作风、夯实“办实事”惠民生、夯实“主题活动”暖人心、夯实“红色基因”强信念“四个夯实”掀起服务群众热潮。

    王敏强调,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意见、建议落实到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中,确保指导第一时间落地、第一时间成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要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全力配合好指导组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传导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牢固树立“办实事”导向,扎实做好工作推进。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科学统筹合理谋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