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7日下午,兴安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了全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落实市委2019年政治生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区委1-7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研究了2021年纪检监督工作要点,分析了近5年来全区反腐败工作数据情况。各位区委常委分别就2020年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巡视巡察整改,有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区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明确政治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助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2020年度政治生态考核迎考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示过去一年来兴安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市委考核组反馈的问题,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认真快速进行整改,并着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精准施策,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巡察整改监督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更上台阶。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市委区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部署,在区委的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监督制约、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纪审查、锻造过硬队伍,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繁重而长期的工程,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全区上下要深刻认清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做人的底线,严以律己,守住做人的清白,认真履职,守住做人的本分,切实做到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兴安区委常委会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兴安区委关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办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