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百大项目海达石墨新材料科技项目月底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9:00
发布来源:

  海达石墨新材料科技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已全部完工,生产设备即将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调整设备参数,本月底进行试生产。
  记者在海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火花飞溅,艾奇逊石墨化炉炉体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焊接炉盖,准备用行车将这个重达5吨的庞然大物吊装到炉顶。
  海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齐建岭告诉记者,海达石墨新材料科技项目是省百大项目,总投资4.5亿元,生产车间、附属车间、材料库、开关站、消防泵房等生产、配套设施及厂区内道路、艾奇逊石墨化炉均已完成施工,目前完成投资1.6亿元。
  据了解,海达石墨新材料科技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万吨高纯石墨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2018年7月开工建设,今年年末投产;二期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高纯石墨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争取2022年年初建成。项目运用独特的整形分级、机械改性和高温提纯技术生产99.99%的高纯度石墨,并通过机械融合、表面包覆高温改性等先进技术,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负极材料产品。整体达产达效后,预计销售收入不低于15亿元,增加就业人数350人。(记者佟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