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兴安区开展“高举党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兴安区组织全区各级干部50余人,前往梧桐河抗联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东北抗日联军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抗联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图片

图片

梧桐河抗联纪念馆始建于2012年,馆内主体设计分上下两层。由序厅、点燃抗日烽火、创建抗日武装、全盛时期的东北抗日联军、艰难苦斗突出重围、保存实力迎接胜利、抗联精神永放光芒七大部分组成,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观看大量抗联文物和遗迹,重温了以杨靖宇、赵一曼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在抗日斗争中的奋斗历程。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们留下的珍贵文字、实物资料,让党员们如同亲身经历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英勇牺牲、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参观学习过程中,王敏强调,革命先烈留下了英勇的战斗足迹,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汲取智慧力量,传承抗联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序厅进行入党宣誓,区委书记王敏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庄严举起右手,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抗联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