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2日,兴安区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森防指总指挥姜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王殊岩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士河、刘芳敏、殷兆霞、于翔彬、张彦辉、于洋及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宣读了《兴安区森林防火包保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

姜福臣指出,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领会国家、省、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打好春防保卫战。

姜福臣强调,一要大力加强防范,排除火险隐患。要坚持在“预防”上做文章,在群防群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全面开展“三清”工作,加强防火检查管控。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处置。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与市森防指及时沟通,及时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息,落实火险预警响应措施;红旗镇要提早采取应对措施,严格岗位责任制,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预报,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区农业农村局、住建部门要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坚决杜绝违法焚烧事件。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宣传部门要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有林单位要利用宣传车、防火宣传牌、张贴省、市政府防火命令,张贴森防宣传标语、口号,悬挂过街横幅、插设宣传彩旗等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知识、火警电话12119,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执行报告制度。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各级防指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生火情,要严格执行报告程序,坚决杜绝迟报瞒报。五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区森防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科学有序做好春防各项工作。各级防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行管、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公检法部门要联动查处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做到“四个一律”,坚决打赢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确保我区春防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