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11届115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9日下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1届115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统计法及相关法规;听取了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包企业、包项目情况的汇报,全区“一助一”帮扶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有针对性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做好全区经济运行工作和区领导包企业、包项目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区上下,特别是经济战线要“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农业做贡献,消费挖潜力”的发展方针,抢抓东北振兴政策机遇,落实落细援企稳企政策,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实体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区上下要始终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强化大项目带动经济发展的意识,依托各自工作职能,主动围绕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提供服务,营造齐上阵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责任导向,区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要切实发挥作用,围绕绕解决制约企业运行和发展的各方面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制定措施,保障全区经济健康运行。各位包保领导要下沉到一线、深入到企业,着力推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企业服好务,推动我区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谋划经济发展工作,结合各自实际从清家底、补短板,找症结、出良方,转作风、强落实三个方面发力,进一步“抓脉问诊”,快速为企业解决问题,使企业更好地在我区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一助一”工作,这项工作既是落实市里的要求部署,又是我区今年自主创新改革工作之一,各单位部门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办法,做好群众期盼的这项工作,要真帮真扶,取得实效。要明确目标,各级帮扶干部要明确帮扶标准和完成时限,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做到掌握情况细、诉求表述清、工作措施实、帮扶成果真,切实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此项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尺。要压实责任,各级帮扶干部要发挥人脉优势,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进行对接,确保被帮扶对象有多个岗位可选择;区人社、发改、商务要加强企业用工信息的推送,合力挖掘就业线索,多措并举增加就业渠道,使被帮扶对象早日实现就业。要强化督办,全区要将“一助一”帮扶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区人社局要将每名党员干部帮扶动态随时掌握,及时将工作情况向分管领导以及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反馈,确保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党政办要落实推行督办机制,确保工作快速推进。组织部门要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定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在实践中考准干部。

会议强调,全区相关单位要狠抓春耕备耕促生产,牢牢树立“错过农时就是灾”的意识,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抓好备春耕生产,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经济建设促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全市着力发展的“八个重点产业”和区委“十一个主攻方向+十一个新突破”目标要求,坚持“开春即开工”的原则,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要狠抓生产安全促稳定,要抓好地面安全工作,严抓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源头管控,创新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防紧要期的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要狠抓社会治理促平安,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坚决打造坚强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进一步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加大精准督查力度,妥善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继续实现“零非访”目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