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敏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及区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海同志传达省第十督导组反馈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教育整顿工作的领导。政法机关首要的性质是政治机关,一切工作都必须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二是再次深刻认清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总书记关于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会议、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细、深、实的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进一步统一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区委和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部署,迅速把精力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四是从严从实开展好下步教育整顿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认真按照全区方案安排,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学“三个环节”,确保我区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秉承优良的学风,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22篇必学内容,认真采取自学、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会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各项细节,坚决做到按计划推进、按要求落实。二要大力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依托全市“学东莱、创一流、保平安”活动,深入挖掘全区政法干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疫情防控、服务转型发展、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三要从严从实抓牢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认真谋划并组织开展好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整顿整改等工作,着力整章建制、形成台账,切实做到问题挖的深、原因剖的透、整改改的实,坚决防止整顿整改工作走过场。四要严厉严肃推动查处案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五要整章建制开展总结提升。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找准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中的短板弱项,固化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各项制度措施,着力抓好总结提升这个关节关节,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