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国深入市卫健林草文旅教育等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6 11:30:00
发布来源:

  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洪国先后深入到市卫生健康委、林草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听取今年重点、亮点工作及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市长祝天姝、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参加调研。   李洪国强调,市卫生健康委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统筹指挥、协调、督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人物同防,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强化医疗体制、流程、能力建设,探索建立名医工作室的有效途径,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优质资源。要加强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创新机制,动态管理,用政策和待遇留住人才。

   李洪国强调,林草部门要保护好鹤岗的森林资源,在做到森林总量增加、防灭火和病虫害防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市生态优势,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树立林下经济意识,打造林下经济品牌,做好森林旅游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市场影响力,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整合资源,深入推进林业产业集团改革,确保完成保护生态、改善职工生活和创新管理体制等目标。

   李洪国强调,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要找准鹤岗文化的支撑点,深入挖掘抗联文化、采掘文化、北大荒文化,找到鹤岗脉搏、找到鹤岗魂,用文化铸魂。要把体育人才基地建设和训练基地建设相结合,发挥鹤岗体育特色,增加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旅游集团要充分利用我市生态资源优势,深入谋划,准确定位,挖掘潜力,做好旅游和新兴服务业等工作。

   李洪国强调,教育部门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做好疫情防控、饮食、校园治安等工作,有效保证校园和师生安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整合教育资源,深入推进教育评价体系建设,完善教育连接机制,强化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联动,为学生提供特色发展平台,做实教育工作,实现均衡发展。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结构,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和培训交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多措并举,从根本上解决“上学不求人”问题。(记者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