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看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线上启动仪式实况

发布时间:2020-11-11 10:55:00
发布来源:鹤岗日报

  9日上午,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线上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我市相关人员在市教育局一楼阳光大厅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各职业院校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培养创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广大行业企业要更好地发挥育人主体作用,对职业教育给予更多的投入和关爱,广泛提供实习、实训资源,做实做深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学生多元成才搭建平台。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抓改革,以质图强促发展——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十三五”改革发展索骥》主题宣传片。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时间是11月9日至15日,活动主题是“人人出彩,服务城市转型新发展;提质培优,开启职教改革新征程”。市教育局为做好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活动周期间在鹤岗职业技术学开展汽修、计算机、园林、畜牧等专业技能竞赛与展示活动,并与鹤岗悦福汽车美容养护中心合作共建汽修“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鹤岗卫生学校开展“健康养老护理”技能表演、教学成果展示专场,同时举办“走进学校云体验”活动 ,通过“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形式邀请家长、普通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用人单位等各界人士云端逛学校、线上参观专业实习场地和名师工作室,全方位展示职业院校各项教学成果。(记者沈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