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李洪国到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市扶贫办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9发布来源:中国·鹤岗浏览次数:字体:[ ]

    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洪国先后深入到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市扶贫办,分别对今年重点、亮点工作及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秀波,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参加调研。

    李洪国指出,市农业农村局是我市开展“三农”工作的总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动、统揽“三农”工作的作用,统筹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科学把握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遵循系统化、全面化的发展思路,深度研究好种植业怎么“种”、养殖业怎么“养”的问题。要围绕市场需求、政策导向、特色优势、农民增收,调整农业结构,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工作中,逐渐建立起完整的农业生产体系和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放大寒地黑土、非转基因、绿色有机“三张牌”的优势,补齐农业短板,开发农业经济发展撬动点,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洪国强调,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全市供销系统要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突出为农服务主业,根据市场需求,拓展服务领域,实现多业发展,全面提高为农服务的综合能力。要充分利用好供销服务的网络优势,进一步抓好和带动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再生物资回收等重点工作,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全面发挥出农村电商驿站作用,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李洪国强调,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我市在3年脱贫攻坚行动中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摈弃松口气、缓一缓的思想,继续绷紧弦、憋足劲,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扶贫办要发挥好行业牵头作用,继续健全制度,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强化指导,精益求精地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将“绣花”功夫下到推动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问题上,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争取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耿向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