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6日上午,兴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福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庭、部)负责同志,红旗镇、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第十指导组、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鹤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就高质量组织开展好这次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清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远涵义,深刻认清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对全区转型发展的实际意义,不折不扣的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把工作安排部署下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兴安得到全面深入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部署,全面制定工作方案、细致部署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压实落靠工作责任,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出成绩、抓出实效。要认真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六个原则”、突出“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聚焦整顿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触及矛盾,全面排查政法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六大顽瘴痼疾”问题,确保实现市委“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工作目标。要切实抓好思想教育,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加强政治教育、思想教育,认真学习政法战线“老英模”的先进事迹,深挖选树一批政法战线正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要对标问题推进整改,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压实落靠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着力建章立制、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保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为准则,贯彻落实市委“三个统一”要求,持续加强党对教育整顿工作的领导,着力营造教育整顿工作浓厚氛围,坚决强化教育整顿工作纪律保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兴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