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1届11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3月6日上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1届114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传达了2021年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国安全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印发《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并就以上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近期我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换届年,全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换届工作做好知识储备。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中央关于地方党委换届选举最新精神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确保我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坚持依法治财,依法依规使用资金,财政部门、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监管,实现财政资金立项、审核、分配、使用、绩效情况全程监督。要严格控制区级新增政府性债券,禁止新增政府隐性债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控机关运行经费的使用,严格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禁扩大支出范围,明确底线、划出红线,严肃执行财经纪律,确保财政支出平衡运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结合会议精神与我区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我区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抓到深处。全区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督促分管部门和分管战线开展行动,将作风整顿贯穿于全年工作之中,确保干成事、求实效。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的重大关切,持续推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找准找深问题,明确整治整改方向,既要对照党章党纪找问题、对照上级要求找问题,又要对照发展差距找问题,对照群众期盼找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彻底整治、全面整改。

    会议指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思考、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为天的思想,坚决执行好国家、省市相关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安全监管制度,全方面、全覆盖、全过程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落实好对煤矿的监管职责和煤矿主体责任,要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地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发展基础。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思想上不能松劲,管控上不能放松,加强疫情防控演练,提高流调队伍实战能力,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有效应对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加大排查力度,继续做好全区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农业部门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入打造“两园一海”,做好“菜园”工作,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打造好高档农产品项目。要以家庭农场为示范指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运营发挥好土地托管作用。要大力打造近郊旅游项目,依托农家乐,发展休闲、采摘等户外游乐地。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以加大农村各项改革力度为抓手,不断推动全区农村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巡察部门要针对巡察问题给出整改建议,确保巡察出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要切实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抽调高素质巡察人员,做好巡察培训工作,加强纪律约束。要注重运用巡察成果,打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坚持政治导向,全面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及时请示报告、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客观地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注重把握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的有机统一联系,切实提高请示报告工作质量,为市、区委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