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3月4日上午,兴安区召开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严细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公检法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书面报告了全区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的成绩,特别是党务工作各条战线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转型发展大局,所作出的贡献、付出的努力。会议认真研判分析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面临的艰巨挑战,明确提出全区上下要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开拓创新,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努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要勇挑重担、牢记使命,履职担当、顽强拼搏,秉承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切实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站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对待事业、对待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在兴安落地生根。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首位,努力提升全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着眼加速兴安转型发展,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凝聚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要把握新要求,严细深实的抓好今年党务工作。一要着力做好纪检工作,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在营商环境建设、机关作风整顿等七个方面认真研究、下大力气、用足功夫、取得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着力做好组织工作,持之以恒抓牢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导向鲜明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干部选用、党建引领等七个方面认真研究、下大力气、用足功夫、取得成效,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三要着力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防范化解思想文化领域重大风险,积极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领作用,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等五个方面认真研究、下大力气、用足功夫、取得成效,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安”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四要着力做好统战工作,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团结凝聚党外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畅通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渠道等五个方面认真研究、下大力气、用足功夫、取得成效,为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五要着力做好政法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深化法治兴安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兴安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在深化教育整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认真研究、下大力气、用足功夫、取得成效,为“十四五”开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持续突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全区“一盘棋”意识,紧紧围绕大局、找准工作方向,共同为兴安的发展多做贡献。要持续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预期工作任务。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盯住全年目标任务,锐意创新、务实苦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兴安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姜福臣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