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3月2日,兴安区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海分别就全区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政协主席路鹤联、全区各相关部门主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海就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信访工作是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要努力做到思想要重视、责任要落实、排查要深入、接待要耐心、问题要解决、救助要到位、协调要顺畅、打击要坚决,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为我区信访稳定提供坚实助力。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就落实落靠“两会”期间全区信访稳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信访工作要把握好原则,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即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二是要把握好尺度,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做到内紧外松,特殊时期实行常态化处理,做到提前计划、安排和部署,对重点人员,既看牢盯死,又不打草惊蛇。三是要化解一批积案,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以“案结事了、息诉罢访”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落脚点,积极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职责,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最后,由王敏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区重点信访人之多、分布之广,给全区信访维稳带来很大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用实招、干实事,加大力气解决信访问题。第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两会”年年开,今年要求格外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绝对安全稳定,是我们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以坚决的态度、旺盛的斗志、过细的工作,把这场硬仗打赢、打漂亮。第二,任务目标再明确。确保信访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必须树立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能出一点儿问题,绝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第三,工作举措再细致。从今天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立即进入实战状态。要细排查、快解决、攻难案、强稳控,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一个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