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暨党员干部“一助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1日下午,兴安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暨党员干部“一助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党员干部“一助一”就业创业行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和“一助一”就业创业工作。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红旗镇、各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王敏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转型合力,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现市委提出的“七个新突破”和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找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五型新区”建设,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稳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区域协调发展质效,持之以恒加强民生福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市委万名党员干部“一助一”就业创业行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一助一”就业创业行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尽快与帮扶对象进行对接,抢前抓早地开展好帮扶工作。要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和就业创业意愿,精心研究和制定帮扶措施,保质保量稳步推进帮扶工作。要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和招聘线索,积极做好帮扶协调各项工作,确保“一助一”就业创业行动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帮扶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市委区委既定的要求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树牢“做不到不行、做不好不行”的工作理念,在思想上狠抓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推进工作项目化、具体化的措施,在招法上狠抓落实;鼓足攻坚克难、敢闯敢拼、勇于争先的干劲,在作风上狠抓落实;深入研究推动转型发展的支持政策、措施办法,在学习上狠抓落实。要坚决贯彻市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各项防疫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市场正常供应和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城区保洁水平,让辖区百姓安度祥和节日。要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整改力度,加强火灾预警和处置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对区委作出的安排部署要深入研究、精准发力,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确保落实到位。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认真按照区委全会、《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合力攻坚,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安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