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兴安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5日隆重召开。


政协主席路鹤联、政协党组副书记刘芳敏、副主席王冰、周家坤、孙鸿叶及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委员近200人参加大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区委书记王敏做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区政协主席路鹤联代表九届政协常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王敏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区政协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提升。区政协要坚定政治信仰,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转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上有新成效。政协及全体委员围绕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制定的转型发展方向,持续推进政协“三去三型”改革,着力提升政治协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我区经济转型发展。三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汇集民智、反映民意,为区委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


兴安区政协主席路鹤联作了题为《躬身入局勇毅笃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兴安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政协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兴安区政协工作,区政协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民生,履职能力建设。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党的建设要有新提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兴安区人民政协工作系列制度(试行)》落地见效。以政协党组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政协改革要有新进展。持续推进兴安政协“三去三型”改革,在进度上要再推进,在力度上要再加强,在成效上要再提升。以凝聚共识、广聚人才、汇聚力量为出发点,以建设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政协委员队伍为目标,继续优化委员队伍结构、常委会结构,加强政协委员、常委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实行优进劣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履职尽责要有新提升。牢记政协的使命担当,把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作为政协工作中心,持续关注产业项目、农业农村、城市建设、文化事业、营商环境、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聚焦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委员活动要有新突破。强化政协委员的委员意识、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引导政协委员正确处理好“两种身份”“两份工作”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平均使用力量,构建“两种身份”相互添彩,“两份工作”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开通“兴安政协”微信公众号和委员履职小程序,开辟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新通道。助力发展要有新举措。坚持以推动发展为主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一切资源优势,汇聚一切发展力量,躬身入局,身体力行,投身兴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投身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发挥政协委员的个体优势和专门委员会的集中优势,推进法律、医疗、文化、艺术进农村,进社区,为兴安人民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促进政协委员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兴安区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关于政协兴安区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兴安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兴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会议选举孙鸿叶为兴安区政协副主席,增补苏泯元、陈毅、姚荣波、董男南、毕肆琪为政协常委,通过了《政协兴安区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结束后,在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的部署推进会议,区协主席路鹤联、副主席王冰、周家坤、孙鸿叶及全体常委、召集人、联络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路鹤联梳理出了兴安政协2021年度的11项重要任务,充分肯定了常委、召集人及联络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代表政协班子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常委、召集人及联络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路鹤联要求,2021年的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并强调要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工作参与度和覆盖面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