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区委书记王敏带队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2月29日,区委书记王敏带队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殊岩,区党政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煤管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区委宣传部、公安兴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安分局、兴安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源丰煤矿、鹤翔新能源有限公司、比优特超市兴安店、福寿堂养老院,就生产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源丰煤矿检查时,王敏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状况、设备运行检修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在视频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井下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王敏强调,煤矿责任人必须担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全天候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安检科要加大自检自查力度,严看死守,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春节复产复工后,企业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
        在检查鹤翔新能源有限公司时,王敏仔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及专家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王敏强调,企业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企业领导要亲力亲为,严查安全生产隐患,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作业,加大安全投入,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管理督促到位,严防事故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同时,企业要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做好人员管理,坚决杜绝疫情传播事件发生。
        在比优特超市兴安店检查时,王敏重点检查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和设备设施是否完备管用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敏强调,生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假日期间人流较大,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力度,消防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检查频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重点管控冷库及进口冷链食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切实切断传播途径。商务局也要发挥行业管理作用,督查企业落实各项措施。
        在福寿堂养老院检查时,王敏观看了烟雾火灾报警系统的现场演示,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敬老院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食品安全、防疫等情况,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王敏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养老机构要吸取萝北养老院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制定和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督促养老机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养老院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