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兴安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16日,市委宣讲团到我区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黄兴娟教授作宣讲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殷兆霞主持,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公检法班子成员、机关全体、红旗镇班子成员、基层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黄兴娟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把握全会总结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目标、深刻把握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整个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对我区广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抓好常态化学习,切实在学懂上下功夫。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和“头雁带队”效应,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建议》,突出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二是开展多层次宣讲,切实在弄通上下功夫。区委宣讲团成员要带头深入党建联系点、包保企业、基层一线宣讲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基层宣讲团成员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政策宣讲室”,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把报告真正讲透彻,把道理充分说清楚。镇(村)、街道(社区)要充分运用大喇叭、“小马扎”、宣传栏等传统和现代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街道社区、田间地头,传达到群众的心坎上,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高效率转化,切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全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集思广益、超前谋划好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让学习效果现实化,看得见、摸得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兴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