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创新工作机制——司法联合接访

    发布日期:2020-12-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有效化解我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以专业角度为上访群众答疑解惑,12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海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重点人员,区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信访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随同接访。
        在接访室,王玉海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相关责任部门案件推进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对一些可以当场答复的合理诉求,当场给予答复并责成责任单位予以落实解决。对一些暂时不能给予明确答复的或需要进一步核查清楚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核查,并拟定解决问题的方案。
        接访结束后,王玉海强调,对待上访群众一定要认真讲解各种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对部分不符合政策和法律依据的,相关部门要多于当事人沟通,平心静气,耐心规劝,摆事实讲道理,做好沟通工作。对于合理诉求,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想办法,多沟通,多协调,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