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敏深入机关一支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敏深入机关一支部,以“传承龙江四大精神凝聚兴安转型力量”为课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殷兆霞参加党课学习。
图片
    王敏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不仅要不忘初心,更要不忘历史、不忘民族精神。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优秀精神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只有铭记过去,传承精神,才能在新时代里取得新成绩、干出新作为。
图片
    王敏强调,要弘扬抗联精神,践行爱国主义。以赵尚志为代表的抗联将士,在长期、艰苦、壮烈的东北抗日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当前,我国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时期,我们要弘扬为民族自由解放的英勇不屈、慷慨赴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要弘扬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个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顾大局的无私奉献者,他们就是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诠释。在兴安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紧盯经济转型、城区转型的各项重任,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厚重的家国情怀,干好我们的事业、尽好我们的职责,为兴安的转型发展不断贡献才智和力量。
    王敏强调,要弘扬北大荒精神,努力开拓进取。北大荒精神,是黑龙江垦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在六十多年的开发建设中,用青春与汗水、鲜血和生命,在特定历史条件和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培育和锤炼出来的,是英雄北大荒人的政治觉悟、精神境界、道德情操、意志品格、行为规范和工作作风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内容的北大荒精神,特别是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解放思想、发善思维,不断尝试全新的工作模式、开拓全新的工作方法,为区委、区政府多提供好的思路和建议,特别是在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必须要多学、多想、多看、多实践,只有这样,才能把我区的经济实力搞大、搞强,把我区的城市面貌搞新、搞美,把我们的民生保障搞实、搞优,我们的兴安才能保证在建成“两个一百年”的宏伟之路上不掉队、快步走。
    王敏强调,要弘扬大庆精神,坚持艰苦创业。大庆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其主要内容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大庆精神产生于建国初期的艰苦创业年代,虽然具有一定的时代印记,但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继承与发展,展现的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这也正是其历久弥新、长盛不衰、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时代先进性之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从厚重的历史积淀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大庆精神发扬光大。全区上下要发扬苦干实干、艰苦创业,特别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朴素精神,要保持强烈争的意识、抢的勇气、创的热情、冲的干劲,凡事敢于争先创优、时时处处比学赶超,力争兴安的每一项工作都抢先靠前,为我们的转型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王敏强调,要弘扬铁人精神,甘于无私奉献。铁人精神所蕴含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饱含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无私奉献精神。铁人精神一直不曾远去,时代赋予了铁人精神一种新的形势,今天我们要更好地继承新形势下的铁人精神,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在继承传统、保持铁人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其时代内涵,使我们的精神家园始终清新怡人。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不顾得失、默默奉献,第一时间深入到基层、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工作,420名党员带头奔赴最危险的防控一线,54名干部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铁人精神”,这就是我们要弘扬的新时代“铁人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