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人民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发布日期:2020-12-0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兴安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4届5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区委副书记、区长姜福臣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殊岩、卢天宇、杜春雨、孙晓禹、张彦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宪法的修订历程、结构、主要内容及重要性进行了深度解读。
        姜福臣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本次学习系统阐述了国家公职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姜福臣强调,各执法单位在履职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行政主体职权、行政程序、事实和法律依据办事,积极学习《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条例,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依法行政。
        姜福臣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把宪法精神、宪法意识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力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兴安快速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